“学、悟、做”做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鲜明亮出了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对进一步健全能上能下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倍感重担在肩、使命光荣,更是激励自己要不断锤炼、做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基层干部

学字当头。逐条逐款学《规定》原文,准确把握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作为组工干部更要同干部任用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处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度贯通起来、一体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自觉维护《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悟字于胸。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为组织选人用人做好政策参谋。《规定》贯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坚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促使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并指出《规定》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畅通干部下的渠道。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15种情形要及时予以调整,让不作为慢作为甚至“摆烂”“躺平”的干部挪位子、受警醒,释放能干好者上、干不好者下的鲜明信号,有利于锻造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做字为要。《规定》既是标尺也是激励,学了规定后告诫自己要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要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务实干部;要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党员干部;要做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带头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157792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70.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