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第一步,奋斗正当时

作为选调生奔赴岗位已两月有余,站在驶往人生下一阶段的帆船上,回望过去的学生时代,眺望前方的工作港湾,我心绪万千。

得来不易,定倍加珍惜。回想在校期间大半年夜以继日的备考日程、汗牛充栋的学习资料、口干舌燥的面试训练,一路披荆斩棘、破出重围,最终通过严格的笔面试及政审考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选调生,我深知这一切来之不易。这不仅来自于个人的拼搏奋斗,还来自于党和国家以及家庭、学校的多方培养,更承载着他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因此,我一定要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筑牢信仰基,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注重补足自身“精神之钙”;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敬畏之心,千万不能“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

学习不止,必甘苦与共。告别学生时代并不意味着停止学习,更不意味着“开始躺平”,而是意味着要更多地在实践当中去学真知、悟真谛。正所谓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作为选调生的我们都即将下往基层锻炼,这既是一种考验,更是一个十分宝贵的成长机会,我们要在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地方去磨练自己,通过不断的试错和复盘来迅速成长。要享受吃苦,在苦中作乐,才能感悟到甘苦与共,最终实现苦尽甘来。

光环尚存,但使命更巨。选调生身份既是对我们学生时期拼搏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时期干事创业的要求。把过去的成就和荣誉适时“归零”,既可以让我们避免沉浸在过去的光环下“吃老本”,又可以让我们不再被过去的光环所束缚,轻装上阵,从容应对。在面对今后工作上的大小事务时,我们既不能眼高手低,也不能挑肥拣瘦,既要甘于从事大量重复性的工作,也要勇于尝试富有挑战性的任务。同时,我们要迅速调整心态,既不能沾沾自喜,也不能“盲目升压”,在入职之初就要对于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做到看得淡、放得下。

走好第一步,奋斗正当时。作为新人,我要一面珍惜不易成果,一面坚持学习、担当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尽情挥洒汗水,留下青春无悔的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希子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7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8
下一篇 2022-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