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时代号召 写下青春诗行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让新时代青年用坚定的信念、肩负使命、踔厉奋发、奋力书写最美青春诗行。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诗篇。

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标识,更是新时代青年的“远航风帆”。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终身课题,我们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要继承先辈之志,将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同祖国的繁荣富强联系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人生。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怀揣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肩负青年的使命担当新时代呼唤新担当,对于广大青年来说,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提高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素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认真完成每项工作。学会正视自己的缺点,多向身边优秀的干部学习,沉下心来,低下头去,始终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劲头。争当先锋、带头实干,面对困难,挺身而出,不绕道而行,用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同时,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当使命任务,到广阔的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收获的不仅是他人的褒奖,更是自己内心的充实,是“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的饱满人生。

踔厉奋发勇开新局青年是最富生命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是国家的明天、民族的未来。党自诞生以来,面临过种种生死存亡的关头、面临过种种艰难险阻、面临过种种风险挑战。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化解风险,实现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广大青年要继续深入透彻学习领悟党的历史,从党的百年光辉斗争史中学习先进榜样,汲取精神力量,立足工作实际,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乘势而上、勇开新局。

奋力书写最美青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艰苦奋斗一直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时代巨轮在推进,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殷殷嘱托,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珍惜当下、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谱写青年实现理想、国家繁荣昌盛的华丽乐章。

历史潮流,浩浩荡荡,时代使命,舍我其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们,让我们紧握新时代的接力棒,接续奋斗,改革创新,挥洒汗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写下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诗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7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8
下一篇 2022-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