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任务,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奋进新征程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已学为基,已干为先,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续写新的辉煌。

学做“大人”,何为“大”,“无名为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历史是由千千万万的“无名”的人民群众创造的,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在史书中不曾留下姓名,但是他们却是当之无愧的“大人”。当前,一些干部对于抛头露面的事情趋之若鹜,不思考怎么把工作水平提上去,确总是已各种方式增加知名度,为自己“造势”。比如,大兴土木搞面子工程,兴师动众于不必要的“作秀”。这是不行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没有真才实学,“狐狸尾巴”迟早会漏出来。“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名誉”之下往往埋藏着陷阱,远离“危墙”,践踏实地,才是青年干部的正道。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心系群众,多问问百姓要什么。要有俯身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少“悬浮”于媒体杂志,多心系于百姓冷暖。

学做“大事”,何为“大”,“无我为大”。群众事,无小事,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生活中,一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能被忽视,正如古人所言“一枝一叶总关情”。万家优乐就体现在点滴小事上。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首先要重视小事、解决小事。人民群众能来找我们解决问题,是信任我们,我们不能辜负他们,要做到一个“无我”状态。“无我”,是大公无私、乐于奉献,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心中有民,一切为民”。广大青年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中,把满腔的激情投入到解决人民的“小事”之中,在“无我”的境界中展现“有我”的姿态,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竭已“功成”之力,而不求“功成”之誉。

学成“大勇”,何为“大”,“无私”为“大”。“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大勇”,就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以天下为己任,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要做到“大勇”,先要做到“无私”,“无私”才能“无畏”,面对困难才能“大勇”。广大青年干部要敢于做勇于担当的先锋,不做过客、看客,不怕事情多,不怕任务总,不怕困难大,面对难题和“硬骨头”,主动迎战,要有“舍我其谁”的勇者精神,在实干中学成“大勇”。同时,要把无私奉献作为追求,不足精神之“钙”,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始终保持政治坚定、理想永存、思想长新,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做一颗“永不生锈螺丝钉”,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以无私无畏的“大勇”,铸就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袋米我扛二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78.html

(0)
上一篇 2022-10-28
下一篇 2022-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