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趁青春年华,力赴“二十大”新征程

“二十大”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进军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深刻理解二十大的重要性,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洞察时代脉搏,担当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应常常“登高望远”,当今世界日新月异,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趋势,紧跟世界发展脚步,以青年人特有的“时尚敏感”引领“工作潮流”。青年当“埋头苦干”,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将成长轨迹调整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坚守在急难险重的第一线,奋进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以我之“微光”,助力“二十大”的熠熠篇章的开启。

迸发“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青春力量,提升综合素养,争创新成绩。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在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不断“更新”内在知识储备,与时俱进;青年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保持“较真”的工作态度,勇于斗争;青年干部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活力“BUFF”加持,充满朝气。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汲取基层工作的实践经验,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练就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十八般武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实干之姿”强化“担当之能”干出“卓越之绩”。

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青春情怀,心系群众冷暖,展现新作为。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就是我党执政的坚实根基和最大底气。青年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念兹在兹。我们青年在接棒续力中,多问初心、多问不足、多问业绩、多问本领,在向群众求教问计中增长智慧,在反思自身不足中找准提升方向,不断提升为民纾难解困的能力本领,将群众的呼声作为“灯塔信号”,把群众的建议作为“工作指南”,以“无我”的奋斗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21428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90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9
下一篇 2022-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