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奋进新征程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体中央政治局常委,在陕西瞻仰了延安革命纪念地。总书记说,延安革命旧址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这次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来,就是要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承和发扬延安时期党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

延安精神,是党在延安时期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它的主要内容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伟大的延安精神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因此,在新征程的奋进道路上,我们也要将延安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它需要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政治属性、善于从政治上考虑问题。每个党员,都要始终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树立大局意识,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而在基层工作中,我们更是要牢记使命担当,做好政策的宣讲员。一方面加强学习,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各项政策,只有切实吃透政策精神才能更好的去宣讲。另一方面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向群众宣传上级政策要求,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

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是我们党能够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求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当下,社会思潮比较复杂,价值观念正在趋向多元,出现了诸如躺平等不良思想,他们不思进取,一味躺在舒适圈中得过且过,长此以往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作为一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应树立良好的社会价值取向,不断的从实际出发,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才能打好发展基础。

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阐释了“六个坚持”,其中第一个就是“坚持人民至上”。他强调,全党同志要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而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更要牢记六个坚持,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赞成不赞成”,当成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标准。在实际工作中,必须以此为准则,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弄清楚群众需要什么,搞明白群众期盼什么,根据群众实际,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更要坚决避免当“摆拍式”干部、“喊口号”干部、“打太极”干部,真正做到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新征程的奋进道路上,让我们牢记延安精神,薪火相传,凝心聚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h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90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9
下一篇 2022-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