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复兴新征程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加强理论创新,激燃必胜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以理论创新为基础,以理论创新指导伟大实践。

加强科技创新,保持奋斗恒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无论是在全球化浪潮中守护国家安全底线、稳住经济社会大局,还是在激烈的科技创新竞争中抢占制高点、掌握主动权,都离不开关键核心技术的强力支撑。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强化现代人才支持,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国家战略目标导向,明确主攻方向和核心技术突破口,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让“有形之手”始终强劲有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生态,画好科技创新的“同心圆”。

加强文化创新,充满坚强决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之林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守正创新,不断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优势日益凸显,创新激情正在升腾。只要我们秉持科学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自主创新,就一定能在国际竞争中赢得大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

(新兴区委组织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n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912.html

(1)
上一篇 2022-10-29
下一篇 2022-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