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人才优势,做好引才用才大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在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打好引才、用才“组合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筑巢引凤,广纳贤才,打造拴心留才环境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开展“人才阔源”行动,首先要在建强自身基础上下功夫,广泛了解人才需求,解决人才干事创业过程中的后顾之忧,在人才落户、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健全机制,从人才公寓、就医绿色通道、便捷落户程序等多方位优化服务流程,切实满足人才基本生活物质需求。在大力推动实施人才优惠政策的同时,加强宣传力度,让政策走的出去,人才引得进来。

精心孵化,真心爱才,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尊重人才才能广聚人才,充分发挥人才推动创新的重要作用,以个人为单位,因材施教,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管理制度,释放人才队伍活力。充分发挥人才个人特长,把人才所学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动力,建立“领导联系+专人对接”制度,整合区域优质人才资源,壮大人才队伍,引导人才自主创新,为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政策、资金、场地支持,为人才开展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和发展平台。

发挥优势,精准用才,确保做到人尽其才事业因人才而兴,用好人才,发挥人才优势,让人才有用武之地才能促进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创新型工作为导向,以“人岗相适”“能岗匹配”为准绳,盘活人才资源,将人才放在适宜岗位、关键岗位,要创新用人机制,对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大胆使用、大力奖励,让人才有奔头、有干劲,同时要发挥引进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带动本土人才培养,打造“永久牌”人才队伍。

得人才者得天下,新时代人才引进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以人才振兴带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n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913.html

(1)
上一篇 2022-10-29
下一篇 2022-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