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掌舵 决胜千里

国泰民安,山河更美!2022年10月17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就,科学客观分析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为未来五年我国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重要遵循。本次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对于我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勤政务实筑根基。“十三五”画卷圆满收官,波澜壮阔的“十四五”启航新征程,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更要拼搏进取、勤勉务实,将此次大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立足本职,求真务实,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勇于克服困难,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为民务实、办实事上来,密切联系群众、厚植为民情怀,畅通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分忧解难,确保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

实干为要履好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政之要,重在履职,贵在成事。干成事,要“马上就办”“说干就干”,干脆利落,掷地有声,不放空炮。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说立行、善作善成,用“十根手指弹钢琴”的方式方法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更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对照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岗位职责特别是自身工作实际,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自身修为,强化“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的主旋律,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实现学用结合,推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持之以恒转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百年辉煌壮美,不论顺境逆境、不管坎坷平途,人民群众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条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勤勉为民、公正无私的优良作风,才能赢得群众支持和拥护。要强化工作规范,抓好制度建设、强化规矩意识,做到靠制度管人、按职责明事,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高效化运转。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将群众满意、干部认可作为检验工作实质的第一标准,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秉持“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职业操守,热情、耐心、细致,用心用情为群众答疑解惑。要强化作风建设。模范遵守党纪党规,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廉洁从政相关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工作程序自觉接受监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杜绝不廉洁行为发生。

引航掌舵,决胜千里。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身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基层的重视与关怀,在这新时代新征程上,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苗岭木木夕木目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91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9
下一篇 2022-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