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四卷”中汲取精神力量养润“三心”

近日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共109篇、21个专题,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学深悟透“第四卷”,学出使命担当宗旨意识优良作风,凝聚“责任心”、永葆“为民心”、淬炼“廉洁心”,书写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最美篇章”。

学出使命担当,凝聚坚韧不拔的“责任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如何有信心、有责任心应对重大危机、处理各项困难是检验我们党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的有效“试金石”。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抗疫精神”无一不体现我们党在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各种困难时从来都不放弃、不退缩,努力前行。“天使白”“橄榄绿”“志愿红”“我是党员我先上”绘就了一幅幅新时代党员干部使命担的时代画卷。当前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党员干部更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任何时候都要敢于亮出党员“第一身份”,时刻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学出宗旨意识,永葆心系群众的“为民心”。“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在第三个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就是告诫全体党员干部,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生也沙丘,死也沙丘”“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把以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绩观、人民观、价值观,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联系在一起,担当起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肩负的历史责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学出优良作风,淬炼两袖清风的“廉洁心”。“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第二十一个专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中提到: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决心,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处理了党内违规违纪,损害党心民心的害群之马。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遇水则为“清”,清正则廉洁。党员干部要把立德、倡廉作为一面镜子,时刻警示自己,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978.html

(0)
上一篇 2022-10-29
下一篇 2022-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