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溪乡中学:“英”你而美“语”你同行

为打造“双减”背景下初中英语高效课堂,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多渠道培养基层教师的专业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真正有效的提升教学质量,3月7日上午,“九年级英语大集体备课送教下乡”活动在洞溪乡中学举行。

两位老师根据对文本的不同解读,选择不同的策略,对本课进行了个性化的教学设计。课后,在英语教研员的组织下,听课老师们各抒己见,互相分享,积极发表听课感悟。英语教研员点评到:平时的教学,要做到二精,即精分析设计、精习题选择,要放手让学生去做,真正做到课堂上以学生为主体,在课堂增效。中考命题“源于课本、高于课本”第一轮复习,要聚焦单元整合,基于主题意义探究教材,在英语课堂中一定要全方位关注学生,设计教学活动,创建学生感兴趣的语境,关注英语教材的整体结构,对教学内容进行有效整合。2023030904205438

以成长为基石,因爱而聚焦。“送教下乡”活动是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是教师之间互相学习的桥梁,实现了校与校之间教育资源的互补,增进了各校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为实现“专业引领、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而努力。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如同一股暖流涌入我们的集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会生根发芽一树繁花!

(罗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洞溪小辣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1460.html

(4)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