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文明暖人心,消防安全进万家

社区消防安全是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任务。 只有重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社区的整体消防水平,才能更好地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 通过加强社区消防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消防力量建设,并推动社区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我们可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卫生,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助力社区环境清洁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温情暖社区,微光照未来”实践队队员于2024年1月24日在社区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清扫社区,美化家园活动,对社区楼道等卫生死角开展清理工作,并宣传了社区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在开展实践和宣传活动前,实践队员通过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了目前社区环境和消防安全工作相对较为完善,但仍然存在一些如楼道积物,消防安全宣传和落实有待改善等问题。

实践活动伊始,实践队员,统一身穿红马甲,按照社区分组要求,深入到各个片区、楼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真清理楼道、门窗,打扫卫生死角,帮助居民清理堆放的杂物,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在完成清扫工作后,实践队员通过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们普及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免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后的初期扑救措施、在火灾发生情况下如何及时自救保护自身安全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多方面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实践队员们提醒居民们要做到在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不要在楼道里堆放易燃易爆的物品;出门前检查是否关闭电源及燃气等重要事项。

在此次社区活动中,不但锻炼了实践队员开展活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人们深刻了解了社区火灾防范的重要性,有效增强广大群众在火场中的自救能力,为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社区进一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睥睨天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1233.html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