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研讨发言材料怎么写(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_鸟鸣 公文写作

一、审题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牢记谁的嘱托,当然这个不言而喻。所以如果你写的每一点感受都引用原话,然后谈变化、谈感受,是不是就更加贴合题目,前半句“牢记嘱托”就落在了“学”。“感恩奋进”感谢谁的恩情,当然也不言而喻,这就落在了“干”,如何干的好,贯彻落实新思想就能干得好,所以每个干的段落都有核心原话干的方法是不是就更为出彩出色。

所以我认为这个研讨发言材料就可以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谈学习感受,后半部分谈怎么干。

二、框架

研讨发言材料,框架一般采用经典的“3+3”框架。即第一部分,学习感受三点。第二部分,怎么做三点。那每点都写什么呢?总结了一个逻辑框架。

感受的逻辑框架:

1.无论什么,讲zz始终要摆在第一位。牢记嘱托,坚定的是信仰和忠诚。具体内容,网上一大堆,可以借鉴学习。

2.学的是“人”,落脚点也可以是“人”,以学正风,坚定的是为民情怀,是一心为民的崇高修养。

3.促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学的是方法,增强的是本领,最后的落脚点不是个人有多牛,而是对社会有多益处,所以以学增智,学出本领方法。

如何干的逻辑框架:

1.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主题教育。所以如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是第一工作要点。这里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各个部门都是为主题教育做了什么具体的工作。

2.促发展。对本省的发展要求是肯定有的,一定要结合起来,然后再结合具体工作谈谈怎么去抓落实。

3.惠民生、报安全底线等等。这个和第二点的差不多,关键是如何写得更实,不要几句空话,喊口号,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列出一些真实可实施的具体方法。

三、参考内容

这里例举一些比较好的框架内容,大家可以借鉴学习。

感受:

1.牢记嘱托,坚定“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信念信仰。

2.牢记嘱托,厚植“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

3.牢记嘱托,胸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时代使命。

(感受就可以虚一点,标题可以夸张一些。)

干:

1.更高站位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更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有声有色。

3.更高标准促进民生事业见行见效。

(这里就需要务实一些)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已关闭回复。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