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之“生动”促实践之“主动”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委组织部 孙晶

  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指出,“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定力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以“道不坐论,理不空谈”的动力笃信笃行、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以学习之“生动”促实践之“主动”,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学思想、悟原理,在“深学细悟”中擦亮“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学习是一项终身课题,也是一个统一思想、对标看齐、凝聚力量的过程。我们要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品悟真理味道、感悟思想伟力,在悟思想、明方向、增智慧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淬炼灵魂、滋养初心、固本强基,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精神品质。

  扛使命、求精进,在“砥砺深耕”中练就“观千剑而后识器”的“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系统把握“学与思”“知与行”的辩证关系,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把握这一思想在自身工作领域的重要论述以及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找准过河的“桥和船”,不断提升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实效性和创造性。

  守初心、践宗旨,在“我将无我”中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我们要坚持从党的理论中领悟“人民至上”的为民宗旨、感悟“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运用到深化实践活动、助企纾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具体工作上来,躬身基层,深入一线,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真实了解群众期盼、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把群众所思变成我们所谋,把群众所盼变成我们所向,把群众所难变成我们所为,以我将无我的情怀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以个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明责任、勇担当,在“履责于行”中积蓄“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动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我们要秉持真抓实干、务实重行的工作态度,抓好每个细节、把好每个环节、干好每件工作,切实把寻常做成超常,把普通做成特色,把优势做成精品;保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打破思维局限、摆脱工作惯性、破除路径依赖,有效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铆足舍我其谁、勇争一流的拼搏干劲,勇于扛枪上阵、善于扛旗争先、敢于扛责上肩,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