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委组织部 郭龙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雷锋精神像春雨一样浸润人心,经历史沉淀而更加闪耀,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魄力,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

坚持政治淬炼,锻造“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当好忠于职守“好公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像雷锋同志一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断修炼忠贞不屈的政治品格,练就政治慧眼,培养政治定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始终不渝、不折不挠,使自己成为理论的清醒者和信仰的坚定者,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坚持固本培元,将群众致富作为自己的使命来承担,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奋发图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无论面对顺境逆境,都始终在思想上立根固本,坚定不移地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始终做到心中想民、行动为民。

坚持实践锻炼,锻造“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能力,练就实干担当“真功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以功成不必我在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自觉拜师人民群众,主动接触群众的生产生活,努力从群众的智慧中汲取力量,在基层的“沃土”中不断淬炼自己,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应对风险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敢于动真碰硬、直面矛盾、攻克难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始终坚持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精神,坚决克服因循守旧、故步自封、惧怕困难、畏首畏尾的思想,以无惧无畏的勇气努力向前,当好开拓创新的“先锋官”。

加强基层历练,锻造“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当好为民服务“店小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群众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将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中依靠群众、在行动上服务群众,把群众满不满意、支不支持、高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唱响爱民之歌,续写为民“答卷”,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伟大征程中奋力前行。坚决摒弃私心杂念,立足岗位干好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甘于牺牲自我、奉献人民,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敢于做为民服务的“店小二”。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