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四问”看组工干部的“从头到脚”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 徐飞

农历2020年即将过去,组工干部们在极不平凡的一年中继续彰显着“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内在要求,回顾过往,我们不妨放缓匆匆的脚步,对标找差,“从头到脚”打量自己,看看是

否真正做到了不负光阴、不负人民。

看看是否将责任举过头顶?“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是嵌入广大干部基因深处的思想共识,作为组工干部的你是否曾经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冲锋在前?你是否有过为拿出新颖有效的年轻干部培养方案而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你是否有过为材料撰写、活动组织而通宵达旦,变成热锅上的蚂蚁?那一个个群众的微笑点赞、那一个个领导点头的方案、那一个个社会叫好的活动,充分诠释了组工干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甩开膀子干”“踮起脚尖干”。

看看是否把道义扛在肩上?道义乃道德和正义,是做官的一种准则。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你是否积极涵养,作为组工干部的你,是否徜徉在部机关的“光”中,浸润在部机关的“风”里,乐此不疲、忘我欣慰?是否能够利用有限的时间,履行孝道、关心爱人、教导孩子,珍惜点滴的时间,陪伴家人、涵养家风?是否敢为公平正义勇敢战斗?组工干部,公道正派是底线,面对工作和生活中不平等的要求、不公正的行为你是否敢于挺身,勇于战斗,我想那背后一个个默默支持你的家庭、那一块块杯子里的茶垢、那一声声据理力争的话语充分诠释了组织干部不偏不袒、不私不我、不畏不媚的“铁肩道义”。

看看是否把百姓装在心中?“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诗人艾青如此表达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不仅爱这片土地,更爱着这方土地上的人民,你是否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从不夹杂着一点私心?你是否将工作初衷始终放在为群众之上,从不偏航?你是否爱群众胜过爱自己,永远坚定?我想那一份份党员关爱金的发放,那一个个群众咧嘴笑的社区品质提升,那一顿顿容易“发胖”的加班盒饭,正是组工干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生动诠释。

看看是否把名利踩在脚下?“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要把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选择物质上的清瘦和精神上的丰盈,你是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你是否在工作时间长了、位子待的久了、人际关系熟了之后就开始变“色”了?是否背离了初心,忘记了宣誓誓言,是否在该不该拿、去不去吃上多了一些纠结?是否能做到挡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坐得住冷板凳?那一束束夜空中闪亮的办公灯光、那一件件朴素简单的衬衫外套、那一碗碗清晨的暖胃米粥,不正充分诠释了组工干部“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嘛!

鼠年即将过去,组工干部们用“鼠”不尽的汗水,奋战在“鼠”于你们的黑夜,换来“鼠”不尽的群众幸福,愿广大组工干部始终责任过头、道义在肩、百姓在心、名利脚下,以“孺子牛”的干劲、“拓荒牛”的闯劲、“老黄牛”的韧劲,对标更高要求,以奔跑“加速度”迎接“牛”年组工事业越来越“牛”的成绩,不断成就越来越好的自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