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操坤

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组织干部是组织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和实施者,组织工作能否取得实效,能否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组工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上容不得半点马虎。

要念好“选”字诀,围绕政治标准选准组工干部。一是理想信念要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带头作出表率。只有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根基建立对党的绝对忠诚,干工作才有底气、有动力。二是理论水平要过硬。组工干部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要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过程中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并形成自己干事的一套程序和逻辑,这样干工作才有章法、有条理。

要念好“育”字诀,围绕素质标准育强组工干部。一是要一对一传帮“带”,做好传承文章。组织工作延续性强,要建立新任组工干部定期轮训制度。规定新任组工干部必须到上级党委组织部门跟班轮训一定时间,从最基础入手,直接参与到各项组织工作当中,及时向书本学、向同事学。通过以干代训、以干代培,推动组织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熟悉各类业务、提升综合素质。二是要硬碰硬上台“练”,集中比拼内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组织工作业务性强,要定期开展组工干部大比武活动。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每年要组织一次组工干部大比武,通过讲党课、演讲比赛、闭卷测试、公文写作等方式组织组工干部拼业务、比素质,比赛结果作为年终评优评先重要依据,掀起组工干部学业务、强素质的热潮。

要念好“用”字诀,围绕实绩标准用实组工干部。一是要面对面定期调度,狠抓工作落实。要建立组织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制度,每季度听取组工干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特色亮点,让其晒成绩、找差距,对做得好的提出表扬,对暂时落后的作出提醒,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者同交流、齐探讨、共进步,全面提升组织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实打实考核问效,树牢鲜明导向。要对组织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排名,并将其与组工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相挂钩,规定组织工作综合排名在后三名的组工干部本年度不纳入干部选拔任用范围,规定需要参加评优评先的组工干部在本年度组织工作排名中必须排名前三。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牢固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导向,激发组工干部争当先进、争做先进的强劲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