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任公务员 要“基”不可失 筑牢“三墙”

四川省富顺县李桥镇人民政府 蔡华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源头培养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11月17日至21日,中央组织部首次统一举办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广大初任公务员们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拼搏奋斗。

夯实“信仰之基”,铸牢理想信念“防火墙”。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一直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是因为始终坚守着崇高的政治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全面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新征程上,广大公务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与忠诚捍卫者,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公务员必须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守立身之本、铸牢思想之魂、积蓄奋进之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使命。

打牢“从政之基”,加强政德修养“防护墙”。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者,正也”,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政德是公务员立身处世、为政为官、干事创业的道德要求和行为规范。要用功于史,涵养为政之德。刚参加工作的干部就像“小树苗”,需要精心浇灌,修枝剪叶。中华民族的政德源流和我们党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涵养为政之德提供了丰厚滋养。公务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修炼为政之德。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适应和回应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与新挑战,做敢于斗争的“战士”、解决难题的“谋士”,奋力攻关的“勇士”,努力在埋头苦干中提升才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淬炼“能力之基”,巩固担当作为“保障墙”。“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视一以贯之,寄予殷切希望。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广大年轻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希望,代表着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在我们党的历史事业发展进程中担负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面对新时代的诸多挑战,年轻干部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如果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不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就难以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领。只有以讲担当、重担当为导向,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想干愿干积极干,将对党和人民忠诚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才能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2-02
下一篇 2022-1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