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真功秘籍”提灯照鉴“赶考”新征途

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人民政府 王轩 崔冉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号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员干部要将《决议》学深悟透,从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备好“真功秘籍”,练就善作善成的“真功夫”“硬本领”,照鉴新征途,御风而行、乘风破浪。

静心用好矢志不移的“定力秘籍”,练就“不改其心,不移其志”的信仰“硬功”。贯穿党史这本“教科书”的“中心思想”,是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说:“对党绝对忠诚,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在新赶考征程中,党员干部更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铸就思想理论和自我革命的两面“盔甲”,做到衷心护党。一面练就思想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研读经典、学习党史、学红色故事,从先进事迹汲取力量“源泉”,做赶考路途中的“补给站”。另一面敢于自我革新,“吾日三省吾身”,常温入党誓词,对自身常“除除尘”“掸掸灰”,时刻自警自省,保证对党绝对忠诚。

留心吸收善作善成的“能力秘籍”,练就“砥砺成色,夯实本领”的谋事“真功”。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时代赋予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党员干部要前赴后继“涌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浪潮”,做“民族复兴号”这艘“巨轮”的“船尾舵”“螺旋桨”。作为新时代的“领路人”,打铁还需自身硬,修炼内力,提升本领,在岗位上深扎实干,深入一线调研,体察群众意见,把握大势,定准方位,摸排情况,搞透问题,全力完成工作。擅于总结工作失误,精准学习知识盲区,“尽吾之能,学而力竭”,提升业务能力,巩固干部素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做岗位的“全面人”,勇挑重担的“排头兵”、真抓实干的“领头雁”。

沉心谨记一往无前的“动力秘籍”,练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实功”。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坚持人民至上”是我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广大党员干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把握为民服务的初心,立足本职,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不断造福人民。一方面,牢记“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的干群关系,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常到基层当中走一走,去群众家里坐一坐,解决人民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人民期盼。另一方面,青年干部要有创新觉悟,在工作方式上,不能只知道在办公室“拍脑袋”,坐而论道、凌空蹈虚,要勇于打破僵局,创新思维方法,走出办公大楼,理论结合实际,蹚出发展路子。

“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在新百年的赶考征途中,党员干部要携带好这本“真功秘籍”,练就三种“真功”,照鉴“赶考”新征途,一棒接着一帮传,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勇前行,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史诗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