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述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指明了”致胜之道”,开辟了”复兴之路”。它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体悟信仰之坚,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第四卷开篇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对我们党崇高信仰的宣示和强调。信仰信念是具体的、实践的,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持续不断、入脑入心的理论淬炼和政治锤炼,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体悟情怀之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更好地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体悟担当之责,在勇于自我革命中砥砺奋进。第四卷最后一个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深刻阐明了习近平主席关于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历史自觉。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抓基层、打基础,确保既完成任务出色、又全面建设过硬。要严格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好队伍、管好家人,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努力让马克思主义绽放出更加璀璨的真理光芒,奋力谱写五指山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秋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446.html

(2)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