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三牛”精神 砥砺奋进力量

江苏省常州市横林镇人民政府 王华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今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汲取“三牛”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沉下身子,撸起袖子,砥砺奋进力量,继续奋斗新的赶考路。

“不辞风雨甘尝苦,负载耕耘哪计酬”,汲取勤勤恳恳、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奋蹄。”这歌颂的勤勤恳恳、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老黄牛。正是因为涌现出无数这样的“老黄牛”,在脱贫攻坚战中,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不怕艰苦,吃苦耐劳;在抗击疫情时期,无数的党员干部写下请战书,缺席年夜饭,挺身而出,践行着“疫”无反顾,舍我其谁的使命和担当,负重前行;在抗洪抢险一线,党员干部主动深入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地方,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汲取“老黄牛”精神,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立足本职,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不怕吃苦、不怕流汗,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净化心灵、顽强拼搏,始终保持满腔热情的工作激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奋斗中。

“伏枥犹存千里志,拓荒奋勇敢当先”,汲取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拓荒牛”精神。“力拨山兮汗湿身,拓荒耕土理曦晨。犁开一片新天地,换得人间处处春”这歌颂的锐意创新、敢想敢干、勤勉的拓荒牛。正是因为涌现出无数这样的“拓荒牛”,“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以身试药、力排众议,最终寻得一株济世草,挽救了无数生命;航天英雄杨利伟敢于搭上“神舟5号”飞船,圆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著名炼油工程技术专家陈俊武敢为人先,勇于攀登,推动我国催化裂化技术由无到有、从弱到强,成为我国石油化工技术的杰出开拓者。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汲取“拓荒牛”精神,创新思路、敢想敢干,积极探索、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始终保持“闯”的精神,解决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克服前进路上的一切困难。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汲取无私奉献、人民至上的“孺子牛”精神。“朝耕及露下,暮耕连月出。自无一毛利,主有千箱实。”这歌颂的无私奉献、为民服务、人民至上的孺子牛。正是因为涌现出无数这样的孺子牛,干部楷模焦裕禄始终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不畏艰苦,不惧生死考验,为人民利益勇闯雷场;时代楷模廖俊波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身体力行扑下身子,心系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为人民造福。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汲取“孺子牛”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心系人民,自觉地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地深入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真心真意地和人民做朋友,善于倾听群众的心声,俯下身子,用心了解群众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地想办法解决,始终把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群众的需要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群众办好事、办成事、办实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6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