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一号文件”初衷 编制“三农”新梦

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黄码镇人民政府 吴通晟

近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2个中央一号文件。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读懂“一号文件”初衷编制“三农”新梦,从而助力群众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满载“万顷沃土育新机”的大地之情,追求“丰收盛景”编制“农业强”的发展梦。对大地的热爱一直是根植在华夏儿女心头的情感,从“山川草木皆有灵”的拟人比喻到“一水护田将绿绕”的风光旖旎,从“土能生万物,地可出黄金”的希冀和信心到“沃地平畴秀穗黄”的丰收盛况,有了一方沃土,就能播撒希望、就能笃定信心、就能远观美好的明天。广大党员干部当带着“万顷沃土育新机”的大地之情,分外珍视每一捧泥土、每一寸田地,既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以不退、不让、不改的决心护住“万物摇篮”,更要用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为其注入新动力,让丰收成为“常态”、让特产成为“招牌”,真正让农产品飞出大山、走进千家万户,在追求“丰收盛景”中编制“农业强”的发展梦。

怀揣“轩车谁不思乡关”的桑梓之情,坚持“因地制宜”编制“农村美”的幸福梦。无论走到哪里、走得多远,夜深时分,故乡的景、故乡的歌、故乡的人都轻轻“召唤”着游子,盼归人、思乡切,浓浓情感何处安放。是小桥流水的意蕴、是儿童嬉戏的笑声、是炊烟袅袅的烟火气、是邻里乡亲的暖人语,是无数次魂牵梦萦的故乡啊。广大党员干部当怀揣“轩车谁不思乡关”的桑梓之情,用心守护好群众心中的“乡愁记忆”,让天蓝地绿、风朗气清、村美人和的新农村成为更多人“向往的诗和远方”,让一幅幅山水田园画在祖国山河铺展而开,真正美出特色、美出韵味,在推窗见景、抬头见绿、细嗅品香中调浓幸福,坚持“因地制宜”编制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农村美”幸福梦。

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情,凝聚“奋斗伟力”编制“农民富”的小康梦。“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无论是推动“三农”工作开启新篇章,还是推动乡村振兴落地开花,无论是追求共同富裕做大“蛋糕”,还是高质量发展让群众共享时代红利,我们奋斗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是初心使命、是责任担当,更是千万农民心中的期待。广大党员干部当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情,主动走近乡亲,把他们当朋友、当亲人,切实把种粮补贴、惠农政策、创业扶持等落到实处,带领更多致富好手、乡创客、田专家为发展乡村事业献计献策,真正以担当作为赢得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支持,进而凝聚“奋斗伟力”朝着向往的生活狂奔,不断编制“农民富”的小康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