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请查收三点“温馨提示”

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委组织部 黄宗艳 付琪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之中,本次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类型更多、数量更大,情况更加复杂、问题更加多元。如何切实将本次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深入,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都能在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上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请查收以下三点“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一:理论学习要解开思想“心头结”,以“求知若渴”之心全面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是因为有了强大的思想理论武装,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永葆生机,始终一往无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基本单元”,发展强劲动力的“助推引擎”,必须首先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然后才能在行动上合力一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本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当成一次“三观重塑”“灵魂洗礼”,坚决倒出固有思想“残羹冷炙”,装入创新理论“源头活水”。处理好工学矛盾,不以“军中多务”而推辞,要做“士别三日”的“今日阿蒙”。对照个人思想上的“疑点”和日常工作中的“堵点”,多站在全局高度、系统高度、理论高度找思路、解困惑。

温馨提示二:干事创业要解开行动“缚身索”,以“我将无我”之心奋力干。“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理论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实践效果反映了理论学习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美好生活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切实将“学思想,强党性”的“知”切实转化为“重实践,建新功”的“行”,广大党员干部既不能做“空想主义家”耍嘴皮子、也不能做“闭门造车家”故步自封,要做“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的基层工作“真能手”、群众事务“真专家”。具体事务上升到理论层面想想“国家战略”,理论思想下沉到一线想想“落到实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干“深度”,从而在发展改革中勇于尝试、在应急处突中冲锋在前、在服务群众中以身作则,以“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之决心转变工作作风,以“一枝一叶总关情”之热情做好群众服务。

温馨提示三:检视整改要揭开整改“遮羞布”,以“刮骨疗毒”之心深入改。“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于部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长期存在的“老病根”,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特效药”,把“难以启齿”的问题摆出来,把“见不得光”的毛病拎出来,要秉持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深入开展剖析,找到问题根源,对照问题有错则改、立行立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杜绝本应“辣味十足”实则“一团和气”、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的不良风气。自我批评就是要自我“露丑”,相互批评就是要相互“揭短”。直面问题,狠抓整改,切实把检视整改成效转化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