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向“最美”看齐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政府 唐款款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联合开展了“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启航新征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在各地区推荐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在32名“最美公务员”人员的事迹中,我们看到了他们为民的全心全意、务实的真抓实干、担当的甘于奉献,公务员们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向“最美”看齐。

向最美“为民”情怀看齐,诠释“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全心全意。32名最美公务员有的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有的在乡村振兴前沿奋勇争先,有的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真情奉献,但他们都在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古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今有“把人民的美好生活期望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的“最美公务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心系群众,身下基层,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称得上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干部。年轻干部更是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读懂“最美公务员”的“为民”模样,学习榜样精神,在岗位中发挥“为民”风采。

向最美“务实”风采看齐,落实“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抓实干。32名“最美公务员”大多数都是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直接与群众对接,工作开展方式要“接地气”,政策传达要“简单易懂”,“因地制宜”远比照本宣科式开展工作更能实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基层公务员,更是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坚持,身入基层、心系基层,讲究实际、实事求是,在群众工作中总结方法经验,在身体力行中感悟人民的力量。基层工作真抓实干出成绩,就要多与群众面对面贴心交流,多坐群众家中的“长板凳”“热炕头”,在实际中发挥公务员的“务实”本质。

向最美“担当”品质看齐,践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甘于奉献。32名“最美公务员”是在国家各种大战大考中涌现的一批躬先表率、迎难而上的典型,是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在防汛救灾中不顾生死,在乡村振兴中勇挑重担的新时代的楷模,一个个“最美”身影背后彰显的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并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敢于担当,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问题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群众问题不推诿、不逃避,面对危机敢于冲锋陷阵,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我们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他们身上的“最美担当”样子,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发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和勇气,时刻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