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正确政绩观 践行初心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典范和标杆。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叮嘱树牢正确政绩观,“不要有大干快上的冲动,也就是不能不按规律办事,急功近利、急于出成绩。要把这种浮躁心理、急躁心态都压下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地搞现代化建设。”树牢正确政绩观为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深刻认识正确政绩观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装在心里,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二、深入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新发展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这是一次发展理念的深刻变革,这是一次政绩观的校正和升华。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在全面推进乡村建设的一线战场上,在为基层群众切实服务上,要坚定不移用这样的理念来看待政绩,用这样的标尺来衡量政绩,要将正确政绩观的新发展理念当做指挥棒、红绿灯,始终高高举起”这根“指挥棒”,始终让这盏“红绿灯”真正亮起来,自觉对标对表,多做实事好事,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三、坚决树牢正确政绩观的底线思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共产党当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有坚决树牢正确政绩观的底线思维,决不能脱离实际硬干、蛮干,在工作中,既要大胆开展工作、锐意进取,也要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主动彰显历史担当、增强历史主动、强化历史自觉,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157792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847.html

(0)
上一篇 2024-01-05
下一篇 2024-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