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政绩观正确与否,决定政治生态的好坏,决定干事创业的状态。

第一,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对我们党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政绩和政绩观对党的建设及各项事业兴衰成败的影响。早在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同志就反复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在团结教育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方面作出成绩,为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而努力奋斗。为民造福是具体的,要在为群众创造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进入新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处理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第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最后都要落实到行动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这深刻回答了领导干部要靠什么来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回顾百年风雨历程,真抓实干是我们党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保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苦干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第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创造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政绩,是执政能力最具体、最集中的体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是我们党面临的两大历史性课题。有了正确的政绩观,才能真正确立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目标追求,进而产生增强执政本领的内在动力。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没有正确的政绩观,没有实实在在的政绩,是失掉民心的一个根本原因。因此,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也是由“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要求决定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643.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