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二字镌刻心中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心之所系,行之所至。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把“人民”二字镌刻心中,用心用情用力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办实、急事办妥、难事办好。

以实察知民盼。涉浅滩者得鱼虾,入深水者得蛟龙。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必须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只有直击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听真话、察实情,才能把情况摸清摸透。群众需求是“第一信号”,党员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多去“冷门地区”,少看“盆景”,少搞“精品路线”,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倾听百姓呼声、回应群众诉求。要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围炉夜话”,主动与群众“掏心窝子”,善于收集“土专家”“田秀才”的好经验、好方法,找到破解难点堵点痛点的“灵丹妙药”,切实把民情民意转化为排忧解难的服务成效。

实干解民忧。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只有真抓实干,难题才能迎刃而解,办法才能落地见效。现实工作中,有的党员干部驰于空想、怠于实践,只当坐而论道的清谈客,缺乏对基层情况的了解,以“想当然”“自以为”的主观臆断为基层出主意、作指示,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给基层添乱。党员干部要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干在实处、干在难处。要多做雪中送炭、纾人之困的实功,少做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多点“具体行”,少点“嘴上说”,用实打实的成果让群众获益受惠。

以实绩赢民心。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满意是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是衡量为政得失的“刻度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问效于民,以为民造福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标尺,及时了解群众不满意、不高兴的地方,对于当前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于需要长期坚持解决的问题,要挂图作战、挂账销号,真正把工作落实到一线,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0)
上一篇 2024-01-09
下一篇 2024-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