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紧日子”换取百姓“好日子”

敬重节俭、警惕奢靡,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一贯秉持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从瑞金的南瓜汤到延安杨家岭的菜园子,再到晋冀鲁豫边区的“裤子破布拿来做鞋”,这些历史片段都闪耀着节俭勤俭的光芒,凝聚着党的艰苦奋斗史。历史经验表明,政党要强大,必须坚持艰苦奋斗。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将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于至上。

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习惯成自然,重在心中装着人民。党政机关多过“紧日子”,人民群众才会过上更多的“好日子”。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中国拥有14亿人口,虽然国内生产总值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脱贫攻坚也取得了胜利,但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解决人民群众的现实问题,提高生活水平,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未来仍然充满风险和挑战,各级党政机关必须从国家发展大局出发,以人民的幸福为首要任务,创建节约型机关,将更多资源用于支持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实现改革发展成果的更大社会效益。

一是要坚持绷紧“思想弦”。党员干部在过紧日子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内在修养,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起节约意识和紧缩思维,始终保持警醒。要持续修炼正确的政绩观,认真贯彻“花钱要有所效”理念,决心不搞形式主义、不追求虚名虚利,而是真正将精力投入到为人民谋福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

二是要坚决守牢“为民心”。党员干部应当以人民利益为重,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决贯彻中央的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担任企业服务专员的角色,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提供服务,与企业保持紧密沟通,及时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实施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渡过困难。

三是要时刻勒紧“裤腰带”。党员干部领导过紧日子应当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应当敢于改变思路、方法和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式,坚决避免懒惰和散漫,杜绝任何不作为和乱作为的现象。在生活和工作中融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从简化公务接待、严格经费使用到杜绝送礼行为,要时刻紧绷裤腰带,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749.html

(0)
上一篇 2024-04-01
下一篇 2024-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