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涵养新时代廉洁三道关

第一关——坚守“不忘初心关”反腐倡廉恒心不动摇。牢记初心使命担,一生清廉照青天。我们当下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正视自身、决不可让自己成为,助长歪风邪气的缺口漏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初心不改人无悔,使命在肩星满天的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中牢记初心使命。

第二关——守好“廉洁自律关”攥紧思想防线不能松。“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也是我们党强化自身建设,克服消极因素的重要举措,清正廉洁更是为政之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姓“公”不姓“私”,理应正确行使,依法行使,谨慎行使。不能越权,不要擅权,更不敢专权。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因此思想上要始终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自觉性,既要勤政也要廉政,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才能上不愧党,下不愧民,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组织给予我们的信任。

第三关——狠抓“遵守纪律关”严守纪律红线不能碰。习总书记说过:“鱼和熊掌不可皆得”,想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当官,如果抱着当官是为了谋利的想法,那注定是徒劳无功,广大党员干部须知、“廉洁”和“腐败”永远是对立面。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遵守纪律关”面前态度明朗,在“廉洁”和“腐败”问题上旗帜鲜明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执政的治本之策,坚决反对做事不实、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两面人”,用纪律规矩管住大多数,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纪国法,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纪律底线、达到真抓实干树标杆、正风肃纪立形象的党员干部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鑫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495.html

(1)
上一篇 2022-06-22
下一篇 2022-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