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宣传“加工营”赋予远程教育新动能

四川省西充县委组织部 何俊杰

随着互联网进入新媒体传播时代,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等一些新兴自媒体平台走进了公众的视野。其中,快速、高效、多元的传播方式给党建宣传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考。但目前,绝大多数党政机关还仅仅以微信公众号、政府官方网页等单一方式推动宣传工作,既缺乏互动交流,也未达到宣传目的。而以抖音号、视频号、两微一端综合管理平台为依托,构建党建宣传“加工营”,形成立方体宣传矩阵,以“传播党建理论、展示党员风采、抖动时代新声”为主题,将赋予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新动能,开辟党建工作新阵地。

建好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加油站”。“不啻微芒,造矩成阳”。当前是信息时代,知识呈现爆炸式增长,广大党员干部更应适应时代需求,在繁忙的工作中积累知识和精神,实现自我,创造价值。提升学习能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也将为党员干部“补钙铸魂”。新媒体平台应以科普党建知识为主线,通过短视频的制作,既满足大众便捷化、碎片化、娱乐化的阅读爱好,也让党建知识以接地气的方式活起来,做到保留“土味”、突出“趣味”、守住“鲜味”,持续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

打造党员干部风采展示“梦工厂”。“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真情的话语,让亿万中国人民感到温暖和振奋,充满激情和力量。青春本应在拼搏中绽放光彩。新媒体更应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风采展示的“梦工厂”,为敢于拼搏,勇于斗争,能够在一线去经风雨,在一线去摸爬滚打的党员提供展示的平台。“一引其纲,万目皆张”,以此为契机,形成标杆效应。依托榜样的力量让见贤思齐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引导党员干部在为民中找准问题,找好方法,快速成长、脱颖而出。

开办党员干部创新实干“训练营”。创新实干,是党员干部必备品质,是我们党保持生机与活力的源泉。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有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党员干部在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将实干中练就的真本领同新媒体有机地结合起来,以平台为抓手,将好的经验、方式方法推广出去。同时,应利用新媒体平台涵养创新的勇气,增强创新的意识,优化思维、优化方式,创新思路、方法和机制,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思想去谋划、推动工作,形成创新与实干的良性互动,让新媒体成为党员干部创新实干的“训练营”。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是每个党员干部的美好愿景。党建宣传新媒体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形式生态,将构成传播党建知识、展示党员风采、加强培训教育的数字窗口,成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未来,党建宣传将不仅仅是一种学习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将以新媒体为载体,赋予远程教育新的动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3-21
下一篇 2022-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