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当阐明“思路”找对“方法”

四川省富顺县委组织部 伍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拉开序幕,广大组工干部要趁此“关键时期”,以习近平总书记“压担子提要求”为前进方向,“趁东风起势”,在推进组织工作进程中既“明思路”又“教方法”,思践结合,双管齐下,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明确“理论武装”思路,以“教育培训”强化“政治训练”。“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能力的培养,强调要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欲事立,须是心立。”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思想”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向工作学”,要聚焦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相关决策部署、阶段性重点任务,及时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搞好结合,以过硬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实现带头深学细悟、精准落地执行;“为自己学”,要与时俱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通过组工讲堂、学习研讨、干部培训等理论学习平台,实现学习任务清单化、内容具体化、进度可视化。

阐明“基层党建”思路,以“组织建设”夯实“强基固本”。“治国如栽树,本根不摇枝叶茂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基才能稳固。”基层治理作为社会治理、国家治理的基础,要把“组织力”作为检验基层党建成果的长效“试金石”。要“强阵地”,选优配强乡村两级党组织班子,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通过联点帮扶、示范支部帮带、组织集中培训等方式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强经济”,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引导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多渠道、多元化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优服务”,建立多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运行网格化管理监督,通过调纠纷、保稳定、解难题、办服务,实现高效治理,解决急难愁盼。

明察“人才工作”思路,以“育才聚才”释放“创新活力”。“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深刻强调全方位培养用好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性并提出措施。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组织建强靠人才。要“引优”,实时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趋势,以科研创新项目和人才共享空间等平台为载体,放眼全局争夺人才,立足本土培养人才;要“留才”,不断完善优进绌退机制,优化培养选任体系,激活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财税金融、补助奖励、服务保障等激励方式,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营造惜才爱才氛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