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一线彰显党员担当

台风来袭,防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国各地已陆续进入防汛关键期。

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就是命令。河南省委组织部下发紧急通知,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防汛工作就好比一场党性大考,“出题者”是党组织,“监考者”是群众,考验的是共产党员的忠诚品质、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

防汛救灾既是一场突击战、攻坚战,更是党员干部实现个人价值、展现担当作为的火热熔炉。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冲锋在前、和洪涝灾害顽强搏斗,才能真正练就钢筋铁骨、创造经得住党和人民考验的时代价值。

我们看到,防汛一线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绷紧弦、勇担当。”在这场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阶段性战役中,要真正做到哪里最危险、哪里汛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战斗的身影,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树起先锋形象。我们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积极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活动,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等方式,引导党员在抗洪救灾、服务群众中当先锋、作贡献,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我们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我们看到,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土尽责、挺身而出。在防汛救灾的火热战场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防汛救灾的领导责任,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与广大党员群众同甘苦、共患难。他们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要迅速深入居村,带头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靠前指挥、现场督查,统一调配力量,加强物资保障,研究抢险方案,现场解决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救灾是一场大考,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面对汛期,要有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的豪气,身先士卒、排除万难,和广大群众携手共进、共同战斗,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守牢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

(张雅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gyalin1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124.html

(0)
上一篇 2023-07-30
下一篇 2023-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