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问题整改 “助力”主题教育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张添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更是事业发展的导向。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借主题教育学习之力,增组工干部之势,以检视问题为主线,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能够解决问题,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实干作风,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先锋合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强化问题导向,“俯下身子”访实情。新时期组织工作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更是关键。推动新时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每一名组工干部的初心使命和光荣责任。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沿着问题去听取群众的意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延伸触角探头,增强发现问题的主动性、敏锐性,多到矛盾突出、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全面听取群众呼声,千万不能走马观花、浅尝辄止。同时,牢固树立问题发现在一线,方法举措在基层的理念,直插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街头巷尾,深入调研、实地走访,掌握最原汁原味的问题,确保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坚持求实导向,“抓住病灶”查实因。在主题教育问题检视过程中,只有真正找准病灶、病因,才能更加突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当前,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客观问题层出不穷,各类问题相互交织、千丝万缕、错综复杂。找准问题病因是成功解决问题的关键一步,才能防止陷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境地。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强化透过问题看本质的能力,牢树系统观念,善于运用科学思维,善于进行深度分析,通过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由此及彼、层层递进,逐步摸清事物的真实面貌,找准问题产生的最根本原因,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制定行之有效的有力措施,全力推动各项问题化解到位、解决到位。

推动问题化解,“撸起袖子”干实事。检视问题的整改质量,关系着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败,更决定着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积极推进问题化解有利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更有利于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作为新时期组织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担当作为,对于主题教育检视出的各类问题,主动靠前、主动认领、主动融入,下沉一线,全力以赴把问题研究得更深更透、对策提得更准更实,形成破解难题的思路措施。同时,针对当前无法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推进、直至销号,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建章立制、改革创新,确保问题整改常态长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