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保持“三个姿态”做到“三个常照”

湖南省耒阳市哲桥镇人民政府 夏求军

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精准发力,以“三种姿态”让主题教育的光芒更加闪耀地照耀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大地上。

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姿态,常照“学习之镜”,让主题教育更加走深走实。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学习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的奋发进取姿态,以常学促实行,以真学促能行,以深学促笃行,将主题教育进行到底。特别是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紧扣发展大局学、坚持问题导向学、聚焦攻坚克难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实功夫、真功夫,做到全神贯注走心学、聚精会神认真学、奋发进取一直学。

以“回眸漫漫成长路”的姿态,常照“作风之镜”,让主题教育更加见行见效。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是开展工作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有力武器。让学习主题教育精神深扎于心,实践于行,就必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这一重要方法,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来检视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初心使命,从而使我们更好地补短强弱、趋利避害。因此,党员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揭丑”,善于“找茬”,以实际问题为焦点,把自身摆进去,把问题查找准,把根源剖析透,对照镜子找准“真善美”、铲除“假丑恶”,切实达到“体检治病”的效果。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姿态,常照“实践之镜”,让主题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学习主题教育,不仅要常学常新,也要常思常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主题教育融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去,让主题教育和工作开展在相互促进中相得益彰,实现同频共振。只学不做等于白学,只知不做等于无知。就如同人体对食物的消化过程那样,只学不做,那是不加咀嚼,囫囵吞枣,毫无味道;举一而不能反三,那就是未吸收、未消化。如果对所学的理论不能转为实践,一切都等于零。因此,党员干部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边学习、边消化、边运用、边提高,把学习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难题、促进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成效更加多姿多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