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 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居于特殊重要地位、肩负重要职责使命。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经受了许多大战考验,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首先,让我们认识到政治站位对于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性。政治站位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建设模范机关的基础。只有具备了高度的政治站位,才能够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打得赢。因此,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任务。

那么,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呢?首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最后,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知行合一。

其次,强化政治担当也是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任务之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我们还要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切实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

那么,如何提升政治能力呢?首先,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理论素养和思维能力。其次,我们要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最后,我们要注重实践锻炼,积累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最后,让我们回归到落实政治责任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好职责和使命。我们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总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是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任务。只有具备了这些素质和能力,才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责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266.html

(6)
上一篇 2023-10-10
下一篇 2023-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