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当凝心聚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建强体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带领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所以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先学、深学、真学,做到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常态化的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带动人民群众涵养中华民族精神,提升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聚焦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构筑同心。当今世界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有目共睹,需要对各种思想文化的交流交融、碰撞交锋有正确的认识和辨析,所以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更加严峻复杂的挑战。我们的主流媒体要始终体现党的意志和主张,党员干部要维护党中央权威,人民群众需要更有感召力的思想舆论氛围增强信心。通过用好融合传播、全媒表达方式,以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舆论占领主流思想阵地,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凝聚中国力量。

聚焦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群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共识,团结一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正确道路前进,就是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呼声。所以要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方法,把国家的“大政方针”转变为群众能听懂的“现实例子”,把文化的“深刻含义”转化为群众喜欢听的“身边故事”。通过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成为群众身体力行的原则和标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团结、凝聚、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四川省绵竹市发展和改革局  龙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265.html

(0)
上一篇 2023-10-10
下一篇 2023-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