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需要新青年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百年风华,中国青年始终为追求美好梦想,挥洒热血,始终为中华崛起,前仆后继。回望历史,昔日青年在觉醒时代以“敢为天下先”的使命,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以“舍小家顾大家”的觉悟,毅然决然的扛起了国家崛起与民族独立的重任,燃烧自我,化作五四青年的精神火炬。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要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青年。中国传统文化“家国一体”的观念和主张完美诠释了中国青年特有的家国情怀,这是情感的表达,是归属感与责任感的凝结。家与国休戚与共,个人命运与民族存亡息息相关。我们要始终保持把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祖国。

要做“青春不止,奋斗不止”的青年。当今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昂扬斗志。奋斗是明日辉煌的前奏,中华民族的复兴需要奋斗来实现,美好生活的筑就需要奋斗来添彩。百年中国,正是有一代代青年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才造就了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才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要做“志存高远,理想坚定”的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对当代青年成长的深切厚望,也为打造理想坚定的青年一代指明了方向。青年要有远大的理想,也要有实现理想信念的勇气和实力,以梦想为灯塔,把自身的梦想同中国梦相结合,扬帆起航,驶向星辰大海。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站在新的历史舞台上,中国需要培育一代又一代有着坚定信念,敢于奋斗、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态度的青年,引领他们踊跃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中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251.html

(0)
上一篇 2022-06-01
下一篇 2022-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