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当好新时代基层干部

百余年前的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十三个人的理想信念,穿过炮火连天的岁月,驶过岁月峥嵘的神州大地,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和努力,终于是以巍巍巨轮的姿态驶向新时代新征程!如今的我们,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更是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力量源泉,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

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做到心中有理想。二十大报告要求我们务必不忘初心,务必牢记使命。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更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用7年时间带领全体村民铺就一条8公里天路,这不仅仅是一条村民连接外界的一条路,更是全体村民的一条致富路。依托这条路,毛相林带领村民大力发展三色经济,短短几年时间,村民的收入便翻了40多倍。在脱贫攻坚战中,还有一大批诸如毛相林一般的基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心中的理想,融小我成大我,为基层事业的发展奉献,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奋斗。

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更要做到脚下有力量。习总书记曾经说过,坐在办公室里全是问题,走到田间地头全是办法。基层工作是直接面对群众的工作。面对群众的诉求,我们应该能俯得下身子,迈得开步子,走得出院子,去听群众的声音,去了解群众的诉求,去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小巷总理林丹,年过七旬都还没停下走街串巷的脚步,首创了一大批基层党建品牌,切实解决了居民群众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应该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多实地走访,多与群众交流谈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更好的服务群众,更好的建设基层。

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必须要做到肩上有担当。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基层工作难免会遇到一些难度较大的事情,在这种时候,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更不能退缩,要以迎难而上的担当,主动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新中国建设初期,面对外国的技术封锁,一大批如钱学森、于敏的科学家,隐姓埋名,投身到两弹的研发,在国内技术一片空白的情况下,毅然的担当起护国重任。戈壁滩的一声龙吟,响彻世界,新中国也在那时真正有了在世界舞台说话的底气;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年过七旬,面对国家的召唤,毫不犹豫的接过了探月工程总设计师的重担,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奋斗终生。虽然我们可能做不出那么大的成就,但是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用肩膀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党的二十大为我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我们基层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与大家一起做一个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的基层工作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宋胤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15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8
下一篇 2023-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