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应敢担当 有作为

新时代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立足新时代,广大青年要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勇担使命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战争革命时期,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在经济建设时期,产业工人们为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这代人应当担负起我们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勤奋学习,甘于奉献,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作为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必须刚正不阿。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价值观要加强党性修养,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廉洁奉公,“衣领要紧实,袖口要干净”始终保持青年干部的先进性,增强人民群众毫不动摇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年轻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马克思主义基本方法论,不断增强问题意识。问题意识归根到底是一种能力和素质,而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深厚的理论素养是前提。年轻干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从工作实践中归纳和提炼出问题、加以分析研究并最终解决,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广大青年干部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居安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157.html

(0)
上一篇 2023-09-18
下一篇 2023-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