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好”助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福祉的百年大计。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用好“三好”是助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是必然要求。

把好政治建设的定盘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造就一批批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把好政治建设关,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爱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用好能力培养的压舱石。年轻干部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展身手,不能做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要做在机会来临时毛遂自荐的勇者。要健全年轻干部培养体系,要对年轻干部进行全程跟踪培养,缺什么补什么。对于知识体系,定期学习,定期更新。年轻干部犹如初生的牛犊,只有经过长期的精心教导,打牢基础才能茁壮成长。用实践强化自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在不断地跌倒中吸取经验,牛犊才能脱离庇佑成功站立,年轻干部也只有在不断实践中磨砺自己,才能真正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建好制度保障的动力源。健全任用选拔机制,对于年轻干部,要坚持多途径的选拔任用,保障各方面人才才尽其用。优化职称制度改革,消除区别对待,打破身份、资历、学历等界限,不论资排辈,以能力论英雄。建立精细考核、能上能下的制度,推动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不断调动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梁启超曾言“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实现现代化的阶段,只有常抓不懈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才能打造强国的生力军,让年轻干部用他们像八九点钟太阳一样的热烈激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断发光发热。(崀山镇人民政府  陈倩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8364685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47.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