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 ——最美公务员

所谓“最美公务员”就是公务员中的先进典范,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的缩影,他们激励着广大公务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担当作为、服务群众践行“两个维护”。

最美公务员心系百姓。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于谦“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再到郑板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无一不体现出对人民百姓的关切之情。历史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一切物质文化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这就要求我们当代公务员要做到心系百姓,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落实好。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建立深厚的情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

最美公务员敢于担当。习总书记说:“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责任担当是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作为一名公务员一定要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牢记肩负使命,要自觉投身到火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最美公务员爱岗敬业。爱岗敬业是习总书记倡导的劳模精神的重要内涵。敬业,首先爱业,作为一名公务员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是一种朴素的职业情感。爱之愈深,则敬之愈真。爱岗,彰显的是乐业,展现的是执着。怀有这样的职业观,就会自觉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将小我融进大我。从疫情中“最美逆行者”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到无惧风险、边疆职守的军人等等,他们皆是干一行爱一行的榜样。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极致,达到“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境界。(崀山镇人民政府  王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8364685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45.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