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 与“清风”行

四川省仪陇县柴井乡人民政府 程晨

近日,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先后在北京、安徽、上海、四川宣讲,用一场场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集中展示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斗争善斗争的铁军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中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奋勇冲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以担当本色、斗争亮色、廉洁底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榜样为旗,点亮“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本色。榜样就是力量、精神催人奋进。宣讲团的报告生动描绘了榜样们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感人故事、令人动容。既有长期同腐败分子面对面较量的审查调查“尖兵”,也有“缺氧不缺精神”的雪域高原政治生态“护林员”,更有在基层一线拼搏奋战献出宝贵生命的时代楷模,他们以超越意志的忠诚本色刻画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英雄画像。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致敬先进、成为先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同一切腐败现象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打造一支“平常敢于监督、关键勇于监督、不惧一切困难”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使命。

以榜样为镜,擦亮“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斗争亮色。“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打铁人”,前提条件是做“铁打的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门力量,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原则,勤当 “廉参谋”、不做“旁观者”,常叨“贪欲害”、多吹“清廉风”。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斗争到底,既要让斗争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更要让斗争有底气、有力量、见成效。

以榜样为灯,照亮“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的廉洁底色。“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的微信签名,更是他短暂但绚烂青春的真实写照,他的精神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征途万里。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廉洁底色,作好模范表率,坚持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深化以案促改、标本兼治,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坚持日日夜夜常“磨剑”、狭路相逢敢“亮剑”、大风大浪真“挥剑”,真正释放“惩”的震慑,发挥“治”的功能,筑牢“防”的堤坝,让“老虎”“苍蝇”无处遁形。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时代新征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全力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永葆清正廉洁,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