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荣光”“闪光”“微光”中沐光而行

安徽省潜山市委组织部 朱伟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一场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正在脚下。无数“追梦者”在这个奋斗的新时代,凝聚铿锵步履、无悔热血奉献,以“中国梦”为半径在神州大地上刻画出亿万人民的幸福“最大圆”。无论是谁,不管在哪,你们砥砺“追梦”的模样,都为这个时代写下最生动明艳的注脚,是使命“荣光”、是奋斗“闪光”、是初心“微光”,照亮前方。我们,是赶考征程的“接棒手”“续跑者”,追着光、追着你,奔赴山海。

行程万里、初心如磐,以生命担使命,用热血铸忠魂,你的模样够“荣光”。从绝壁凿“天渠”36年、以命换水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再到拎着乌纱帽誓与贫困斗到底的人民公仆王伯祥,你们总是这样满腔的热血,平凡的伟大,是忠于党、诚于民的信仰指引着方向,天地间刻录你铿锵的模样。因为相信,所以坚定,才能一心一意、一以贯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知所从来、方明所往。我们是“选调生”,是扎根泥土,向阳而生的“小后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自当时刻强化党员意识,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终身课题”,砥砺初心、扛起使命,朝着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在基层大地上构建起舒心、暖心、放心的幸福共同体。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快速成长为优秀的人民公仆,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时光不语、镌刻不凡,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你的模样够“闪光”。从“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走到“幸福时代”,这一步一履、一笔一划,无不是砥砺前行、奋勇担当的不朽印章。今天,布局“国之重器”,破局“卡脖子”难题,为塑造经济发展新格局不断谋势、蓄势、聚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自是“上天入地”又是你的模样。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我们是“后浪”,是“过河卒”、是“实干家”,追光而遇、沐光而行。自当牢记“犯其至难、图其至远”的殷殷嘱托,坚持在“压力测试”中强体魄,在“大战大考”中显担当,踔厉奋发、稳步向前,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完成从“大国”到“强国”的关键一跃。坚持昂扬愚公移山的志气、涵养滴水穿石的毅力,以“积跬步”之功至“千里之行”,通过接续奋斗、不懈努力,把强国富民的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长河泱泱、利泽万民,以躬身向百姓,用挚爱护苍生,你的模样够“微光”。“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尧有欲谏之鼓,舜有诽谤之木”“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流淌至今的总是“枝叶关情”的民本情怀。从“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谷娃子”张思德,到“文物事业呕心沥血一辈子”的“敦煌女儿”樊锦诗,再到“青春生命换笑颜”的“大山女儿”黄文秀……心中装着人民,奋斗为了人民,而人民记住了你的模样。问君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砥砺复兴的赶考之路上必要充分体现和代表人民的意愿。奋进新征程,我们是“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追光而遇、沐光而行。自当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干事不讲条件,付出不求回报,在岗一日、尽责一天,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把“一切为了人民”融入到诚心做事、恒心纾困中,筑起“广厦千万间”,使得“天下黎民俱欢颜”!

当一个人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曾经的风雨兼程化作春风细雨,润泽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人。再向前,新征程注满新的梦想,相信在这个可敬可爱的新时代里,我们仍然心怀热爱、追光而行,继续用奋斗擦亮人生,让梦想照进现实。

(0)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