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努力成为“三为干部”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人民政府 朱兰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对标《条例》,自我加压、奋勇争先,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内生动力,端正工作态度,努力成长为想为、会为、真为的好干部。

转变工作作风,逼“懒”为“勤”,变“不想为”为“想为”。勤政务实是好干部的五项标准之一。但不作为、不担当、懒政等仍是干部作风的主要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对照好干部标准,摒弃庸懒散浮拖等不良作风,弘扬勤政务实的作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影响着行动的方向和效果。要从思想根源处变“懒”为“勤”,变“不想为”为“想为”。要做到脑勤,一方面要做到勤学习,为大脑及时补充“营养”;另一方面要做到勤思考,活跃思维,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能通过独立思考、深入思考找寻破解之法。要做到手勤,勤于动手,不纸上谈兵、不坐而论道,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要做到脚勤,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研摸实情,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心用情开展群众工作,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

激发内生动力,逼“庸”为“能”,变“不会为”为“会为”。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当前,极少数干部错误地把能力不足当作“优势”,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有畏难情绪,不愿意通过努力来拓宽自身能力的“边界”。“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可为的新时代有大作为。要认真检视自身,敢于走出“舒适区”,针对短板与不足,制定提升计划,并有目的地进行能力提升,以积极进取之心激发自身潜能,变“不会为”为“会为”。若是理论知识不足,则强化理论学习,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从百年党史中获得“精神营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若是工作能力不足,则要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全身心投入到急难险重工作中,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等“七种能

端正工作态度,逼“混”为“干”,变“不真为”为“真为”。有些干部在面对工作任务时,总是摆出推诿的姿态,抱有“干多干少一个样”和“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消极思想。党员干部要端正心态,变消极为积极,率先垂范,助力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良好氛围的形成。“为政之道,贵在实干”,要发扬“三牛”精神,敢于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真正在干事创业中有所作为。“涉浅水者见鱼虾,涉深水者见蛟龙”,对待工作不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要俯下身子、沉下心来、敢“涉深水”,以钉钉子精神来抓落实,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在真干事、真担当中练就“宽肩膀”、锤炼真本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