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领导干部 请自觉上紧“三把锁”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组织部 廖清风

随着换届工作的稳步推进,一大批领导干部走上了新的岗位。领导干部新上任,想要大展拳脚,干出一番事业,是题中应有之义。但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觉上紧“三把锁”,确保政治上清醒、作风上严实、自律上廉洁,才能牢牢把握新的人生航程,为党的事业添柴加薪。

“政治”上加把锁,确保清醒“不偏移”。讲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擦亮政治本色,源于理论清醒。要加强理论系统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脉络中悟透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从党史长河中感知真理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悔其节。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等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检验信仰、意志的“试金石”,在火热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将对党忠诚融入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

“作风”上加把锁,确保严实“不丢弃”。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领导干部走上新的岗位后,往往面临着新环境、新情况、新形势,若不做调查研究,未摸准情况和风向就冒然标新立异或者另起炉灶,必然会“烧糊”群众的心,甚至引火烧身。因此,新官上任,务必要给“作风”加把锁,切忌急功近利,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社情民意了然于心,基层情况心中有数。换届不是换蓝图,换人不等于换思路。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在工作中理应大胆开拓、锐意进取,但是也要注重工作的连续性和连贯性,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写下最有力的时代注脚。

“自律”上加把锁,确保廉洁“不打折”。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破除心中贼的关键在于坚守从政初心。现实中,有的领导干部经不起糖衣炮弹的攻击,甚至甘于被“围猎”,就是因为随着职务的提升,慢慢忘记了从政的初心,放松了思想的警惕,没有把住第一次,守住第一关。实际上,职务的提升,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大、担子更沉。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算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从政不忘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把对权力的欲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经常打扫思想灰尘,排除内心杂念,以“草鞋书记”杨善洲、人民的“樵夫”廖俊波为榜样,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将手中的权力用于为人民谋利益、为群众办实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