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意义非凡 熠熠生辉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南郊街道办事处 谢丹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首次以中共中央名义颁授予的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前夕,全国多个地方基层党组织也举行庄重简朴仪式,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符合条件的老党员达710多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属首次。这两个“首次”颁授在基层党员中引发热反响。

“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授,这是一份祖国认可、人民认可、党认可的“最高礼赞”。本次获得颁授的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是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党员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印着镰刀的鲜红党旗下,奋斗在最辛苦的前沿,任劳任怨,披荆斩棘,展现建党百年中磅礴伟力;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10多万老党员,他们从提交入党申请书那刻开始,历经五十多载,始终坚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的初心,对党那份忠诚、那份热情从未曾改变。这些“星光璀璨”的中国共产党人,向世界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授是对共产党人百年以来不忘初心、英勇奋斗的奖赏,昭示着100多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光荣历史。

“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授,这是一张激励广大党员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人民的“期待卷”。“七一勋章”获得者共29人,他们都是各界精英,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是全体党员的优秀代表。有的在脱贫攻坚战中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着共产党人的赤子情怀;有的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成为最美逆行者;还有的是国防科技精英和各条战线的佼佼者。这个“七一勋章”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荣誉,是对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仰、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践行初心使命、争做优秀党员的激励;是给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更多爱党爱国力量。

“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授,这是一记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冲锋号”。中国共产党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顺应人民期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100多年的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在我们党的百年征程中,有无数先进党员,倒下的,是一座又一座丰碑,活着的,是一面又一面旗帜,他们在平凡中树立了不凡的形象,使党的崇高形象矗立于群众心中,让我们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巩固。“七一勋章”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激励着广大党员向优秀看见,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做党员中的先锋模范、时代标兵。

荣誉只代表过去,革命只有起步点,没有终点站。中国共产党员胸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情结,在澎湃激荡的时代潮流中,继续前进,擘画出澎湃激荡的壮阔图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2
下一篇 2021-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