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立足“三点” 走好新征程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朱思易慧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用好“三镜”、立足“三点”,走好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好“显微镜,在品读历史时牢记“出发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党的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大人物,用好“显微镜”,精准诊断出中国共产党的“出发点”,不忘“来时路”,为走好新征程筑好“奠基石”。

用好“放大镜,在干事创业上抓住“着力点”。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之功必成于实,党员干部要用好“放大镜”,聚焦干事创业的“着力点”,把实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走好新征程添加“动力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锲而不舍、攻坚克难,不断打通堵点,补齐短板,把举措落到实处。要不断深入群众,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方法、解难题,在攻坚克难、提质增效中展现担当作为。要聚焦短板弱项,直面“疑难杂症”,以乘风破浪的勇气、勇于斗争的姿态,闯关夺隘、攻城拔寨,走稳“脚下路”。

用好“望远镜,在规划未来上瞄准“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党员干部不能欣喜于当前的成绩,要戒骄戒躁,以谦虚谨慎的心态,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旺盛的干劲,赓续党的百年辉煌。要用理想来照亮前进之路,用信念来开创美好未来,借助“望远镜”开拓眼界,精准瞄向“落脚点”,在规划上下大功夫、做实功夫,为走好新征程立下“总航标”。要结合时代发展变化,聚焦岗位职责,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科学研判,提前谋划应对之策,通过周全的思虑、周严的谋划、周密的部署,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规划好“未来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