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个“一”庆祝建党百年

河北省霸州市辛章办事处 王维霞

从1921到2021,一百载的韶华岁月与奋斗征程,在这建党百年的日子里犹如巨幅画卷般在中华大地恢弘地铺展开来,画中有不畏强敌、英勇就义的革命先烈,有焦裕禄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有不顾安危、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废寝忘食、孜孜以求的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他们看似只是这幅画卷中的“沧海一粟”,却始终坚持做好四个“一”,将这些“渺小”的点滴色彩镌刻成了华夏图卷上的笔笔浓墨重彩。

坚定一个信念,守住一份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念犹如大树之根,滋养着枝干岁岁抽新芽;犹如海河之源,供给着千万河流生生不竭;犹如苍茫海面的灯塔,指引着船只前行的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理想信念坚定,矢志拼搏奋斗。建立自由民主新中国的信念在心中,共产党人方能历尽千难万险,却毫无惧色;改革开放谋发展的信念在心中,共产党人方能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念在心中,共产党人方能勇涉“深水区”,敢啃“硬骨头”,敢向“顽瘴痼疾开刀”。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心有所仰,永不迷茫。未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念一直在心中,中国共产党人将永远在路上。

践行一个宗旨,服务一方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住江山必须时刻践行一个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为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崇高情怀。成为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正所谓“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工作纷繁复杂,矛盾重重,看似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稍不留神就会酿成“大祸”。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以铁铮铮的事实证明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必须增强宗旨意识,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练就一身本领,强大政党实力。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到做好“新时代的答卷”,每一次都是严峻的考验,但每一次中国共产党人都以卓越的智慧和拼搏的胆识“一举夺魁”。这一次次的成功绝非偶然,正是凭着从枪林弹雨、艰难困苦的重重考验中练就的真本领夺得的,实至名归!我们党之所以能永葆生机活力,就是源于不断地反思学习,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磨炼了一双“宽肩膀”。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才能在风雨袭来时站得更稳,在鱼龙混杂中看得更透,在重荷之下绝不退缩,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守住一条底线,保持一身正气。做中国公民,法律“红线”不可越,而做党员干部,为公“底线”则必须守,就是要廉洁奉公,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必须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必须时刻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身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年轻党员干部心中一定要时刻立起“警示牌”,不被错误言论左右,不被诱人利益吸引,学会抵制“糖衣炮弹”的袭击,面对不符合原则的事情要敢于拒绝,涵养正气、增长骨气、积蓄底气,成为新时代有勇有谋有志有为的党员干部。

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辉煌成就。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一个信念、践行一个宗旨、练就一身本领、守住一条底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在华夏儿女的奋斗中薪火相传、永续绵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1
下一篇 2021-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