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起点 中国青年请“就位”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林业和竹业局 杨青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切期望和殷殷嘱托,为广大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接续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不竭动力。开启新征程,奋斗新起点,中国青年请“就位”,以青春之脉搏激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浪潮。

树立“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信念,以青春追寻理想之光。“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在一百年前风雨如晦的旧中国,那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中国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艰难困苦之中执着前行,扛起了探寻民族复兴前途的重担,生动诠释了“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的坚韧意志。当前,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仍然面临着复杂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对此,青年群体务必要“扣好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在风浪考验中无所畏惧,义无反顾地担当起历史使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注入青春动能。

积淀“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力量,以青春砥砺伟大实践。回望我们党一个世纪以来的坚实足迹,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前赴后继,不懈奋斗,凝聚成一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中国成立之初,钱学森、邓稼先、黄大年等一大批青年才俊突破重围,毅然回到百废待兴的祖国,成为了建设新中国的栋梁之材。今天,风华正茂的中国青年须当接力先辈们的奋斗之路,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用青春奋斗砥砺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乘风破浪,稳步前行。

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青春书写时代华章。 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初期建设,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青年始终冲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展现着青春的蓬勃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的青年们必须深刻认识到自身的担当所在,使命所系,铭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扎根于基层一线,厚植为民情怀,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甘于奉献的青春温度书写时代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