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增强“三气”

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明月镇人民政府 周帅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选调生的一员,我们更应矢志不渝,践行于此。

要强志气,树立远大理想。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唯有志存高远,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为实现这个远大志向,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舍生取义。我们作为选调生,作为重点培养的后备干部,应当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始终把个人奋斗目标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要向黄诗燕、黄文秀、张桂梅等楷模学习,向身边优秀的选调生榜样学习,有志气有恒心去做一番事业,到最吃劲的岗位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所富含的朝气与干劲,把每一件小事当作大事干,把为党为国为人民做奉献作为自己终生恒定的目标,于奉献中实现价值,不负时代担当。

要强骨气,锻造钢筋铁骨。骨气是撑起民族负重前行的脊梁,是推动国家勇往无前的力量。正是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经沧桑而斗志更旺的骨气让我们党走过了百年峥嵘岁月,完成了建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基层工作充满挑战,布满荆棘,站在新征程上,我们青年干部应该挺直腰板,增强骨气,发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骨气,面对失败不灰心丧气,面对苦难百折不挠,用铮铮铁骨书写绚丽青春。

要强底气,厚植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最大的底气也来源于人民。淮海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正是有了人民这个最大底气,我们创造出了无数个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的“赶考”路上,仍然有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青年干部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作为选调生,更要勇于扎根基层,自觉走群众路线,沉下“身子”联系群众,放下“架子”学习群众,想着法子服务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不断增强人民底气。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建功新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9
下一篇 2021-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